移動式吊車: 有效解決工廠內無天車區域的吊掛需求

GZ1000BSE移動式吊車應用-吊掛CNC模具

什麼是移動式吊車? 操作會很困難嗎?

移動式吊車是工廠內用、可移動的省力搬運與省力吊掛機器。移動式吊車有效解決了人力無法提起的重物,改善工作環境,並降低職業災害發生的可能。只要經過教育訓練,即可操作。

01B5SE移動式吊車應用-吊掛工件到3D量測儀

移動式吊車跟天車的差異,我該如何選擇?

移動式吊車使用上十分靈活,充電後即可使用,不像天車需要現場勘驗、設計、製造與安裝。移動式吊車載重範圍通常在3噸以下,若吊掛重量超過此範圍,建議選擇天車。若廠房內的天花板高度受限或天花板高度低於3.8M以下,則不適合架天車,此時移動式吊車是吊掛重物的最佳選擇。若CNC工具機、射出機的開口位置於側邊而非上邊開口,則無法使用天車吊掛由上方往下吊掛重物,必需使用移動式吊車由側邊將手臂伸入機台。吊車是利用鋼索垂直升降,而移動式吊車是擺臂升降,若需垂直升降,需另外安裝電動絞輪。移動式吊車跟天車的比較整理如如下表:

項目天車移動式吊車
適合使用的載重範圍3 噸以上未滿 3 噸,常用規格為 500kg 、 1,000kg
適合使用的天花板高度最少 3.8M 以上3.6M 、 3M 、甚至 2.5M 或以下也可使用
CNC 工具機上方無開口不適合 ( 會干涉 )適合 ( 手臂從側面伸入 )
交期長,需現場勘驗、設計、製造與安裝短,充電即可使用
升降方式垂直升降擺臂升降
( 若須垂直升降需另安裝電動絞輪 )
調整速度無法調整速度舉升、下降、伸臂、縮臂均可無段調整速度
只能吋動 ( 點放 )

移動式吊車操作靈活,可使用於各式空間

移動式吊車內含12V/70Ah電池,充電後即可使用。500kg旋轉手臂型移動式吊車的底盤有一特殊的旋轉機構,使得吊臂可旋轉180度以上,不需整台吊車迴轉,節省使用空間與時間。吊臂不僅可旋轉,還可以電動升降與電動伸縮手臂,且可以無段調整速度,完成精準定位。使用時只需留意使用空間與走道寬度,旋轉手臂型移動式吊車01B5SE的底盤寬度為1342m長、995mm寬,可通過1000mm的門寬與走道寬度,而吊車吊掛的工作區域至少需要1700mm寬,方便底盤旋轉機構操作。另外移動式吊車是後配重式,基於安全上的考量,無法使用於傾斜、不平、有坑洞的地面,只能行駛於光滑、堅硬與平坦的地面。

anfam-500kg-counterbalance-crane-lift-motor

電動吊車配備多種安全裝置,保護人機安全

移動式吊車為100%義大利生產、製造,出廠前均通過完整的出廠測試並檢附出廠報告,安全係數1.5倍以上,優於歐盟標準。每台吊車均配備安全裝置,舉升超重的重物時,會自動限制,無法吊起超重重物,保護人員與機台的安全。

orbit 0.5T旋轉手臂型移動式吊車

寅發企業 成立於西元1986年,引進國際知名移動式吊車,以歐洲先進的製造經驗,提升工廠製程效率,往智慧製造、省力化發展。載重能力有500kg、1000kg、1500kg與2000kg。依據不同的使用頻率,有手動型、半電動型與全電動型,在危險環境應用,另有防爆型的移動式吊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