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 FAQ

Q:我適合哪種吊車?

A:我們是工廠室內用的小型吊車,歡迎提供吊掛重量、所需手臂伸長度與高度,我們推薦適合的吊車給您喔!

Q:移動式吊車不同型號有何差異?

A:寅發的移動式吊車分為全手動、半電動與全電動吊車。半電動是手動移動、手臂的操作是電動。全電動是連移動也是電動。

Q:吊車可以試用嗎?

A:吊車都是全新品,故無法提供廠內試用。我們歡迎客戶現場參觀、操作吊車,或是自行帶物件來試吊喔!

Q:操作移動式吊車需要證照嗎?

A:根據”起重升降機具安全規則”,我們的吊車均在3公噸以下,故不須要證照喔。部分0.5公噸以上到3公噸以下的吊車機種需要參加特殊作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。訓練時數18小時。

Q:移動式吊車可以垂直升降嗎?

A:移動式小吊車是油壓桿撐起手臂擺臂升降。故上升與下降並非垂直。因安全保護裝置作動是利用油壓系統,故額外的鋼索升降會造成安全保護裝置失去功能,不建議加掛吊猴或電動鋼索在吊車上。但若吊掛重量很輕(低於手臂最長時的載重),則不在此限。

Q:吊車超重保護何時會啟動?

A:移動式吊車的超重保護啟動的時機有二。第一個是舉升重物的重量達該段伸長段位的安全荷重達10%或以上時,會自動限制,吊不起來。第二個是吊起重物後,手臂往前伸到超重,手臂的操作會自動斷電保護。

Q:移動式吊車需要定檢嗎?

A:移動式吊車附點檢表,由買方自行點檢即可。依照點檢表分為每日、每月、每半年、每年檢查。特別需注意電池、液壓油與潤滑油。

Q:移動式吊車有哪些耗材?

A:通常的耗材為電池、輪子、液壓油。第5-10年需確認是否更換的為油管、油壓缸油封。其餘均為機構件,僅需定期檢查與鎖緊即可。

Q:電池壽命將至怎麼辦?

A:我們推薦客戶適合的電池規格,客戶自行在台灣購買更換即可。詳細請見電池篇